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锁链(杂谈)

初中的时候有人曾这么形容过我:宛如凶猛的野兽一样……那个时候我尝尝在外面鬼混,身上积攒了大大小小的伤,就连黑色的立领校服上都会挂着金色的锁链……典型的不良少年。那个时候我还很轻狂,认为那是帅气的打扮。

直到妈妈去世的时候,面对颓废的老爸和哭泣的妹妹……我意识到我自己的责任……保护他们!但是我也要压制身上的兽性了,从此我身上的锁链,就束缚在我的心里……

明明以前对着那些弱小的学生,我能毫不留情地用拳头和棒球棍去殴打他们。现在面对把我视为叛徒的家伙,我心里的锁链束缚住了自己……我的本能告诉我自己,我不能动手,不能让他们以我还手为理由去伤害老爸和妹妹……曾经那头野兽压制住自己的兽性,心灵的锁链束缚住了他……

我仿佛就像是被锁链缠住,面对他人的伤害,只能用凶狠的眼神怒视,锁链的束缚让我毫无还手之力……凶猛的恶狼,终究是沦为任人欺凌的丧家犬。

可是我错了……我的身边有一群爱着自己的人,为什么我没能察觉到他们的关爱,身边的景色也是如此美好。我何必在自己的心灵缠上锁链呢?我迄今为止都在做什么啊?锁链已经从小小的装饰品变成束缚自己心灵的东西了……甚至是被牢笼束缚住了……我困在自己的思维里,紧紧地束缚住了自己……

何必要完完全全地给自己上锁链呢?该管住自己的时候要管住自己,该自由的时候就要自由……这才是真实的鬼龙红郎,这才是真实的自己。完完全全地束缚住自己,就会永远困在自己的思维里,永远走不出来。该隐忍的时候隐忍,该反击的时候反击,不然受伤害的永远都是自己。太在意别人而忽视自己,受伤的也只是自己,该表达的时候还是要表达的。

我想「心灵的锁链」,不仅仅是我,很多人都会有的吧?不能说它不是一无是处,有时候稍微加上一点,就能适当地约束自己。物极必反,也不能给自己太多的锁链,这样也只会让自己痛苦,最后陷入崩溃,甚至是绝望……

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心灵的锁链不能让它消失,也不能让它太束缚着自己,这才是最好的办法吧?这么一想,也就会释怀吧……

(灵感来源:红邮联合曲《Perfectly-Imperfect》的歌词

変わりたいと願う心の奥に

在渴求改变的内心深处

絡みつく鎖

是紧密缠绕的锁链

竦む足 一歩踏み出せたなら

就算腿脚被牵制 若尝试踏出一步

新しい世界

也是崭新的世界

还有和朋友的聊天时朋友说我把自己困在自己的思维里,这个时候就感觉自己似乎能和红郎共情,所以才写出来了.b)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