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迁怒(杂谈)

二次编辑:把题目改了.b

“哥哥,我到底哪里做错了?把你惹的不高兴了……为什么要摆出那一副可怕的表情?”昨天晚上妹妹回家后看着我的脸露出了一丝恐惧……


我怎么又把她惹哭了……真的是……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对不起……”我蹲下来给妹妹道歉,把她抱在怀里。或许也只是一个无意间的行为,妹妹感受到了我的不同寻常。不过是和老爸吵架之后,他让我去帮忙拿东西,我对他的态度也是冷冰冰的,这一幕刚好被回来的妹妹撞见了。小孩子的直觉很敏锐啊……


“心情不好了一定……一定要告诉我啊。哥哥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哦~”妹妹趁着老爸去锻炼的功夫,和我谈了很长时间……


其实这样的事也是一种恶性循环吧,妹妹的感受我也不是不理解。就像我在事务所要看那些高层的脸色,生怕自己惹到他们生气,就小心翼翼地行事。可能一个小事没做好,高层那些家伙就会雷霆大怒。他们不好的情绪转移到我的身上,我也会感觉到不满,无意间可能就把这种负面情绪传递给了身边的人。


比起我,莲巳他承受的可能比我还多吧?他除了自己的工作,还要帮着那帮家伙处理事务,和他们接触的时间更长。大概是他脾气比我好,比我能忍耐,所以才会做到尽量不对身边的人发脾气。我这点压力算什么啊……老爸他,也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再加上他也承受着领导的压力,所以会对我发脾气吧?


我这怪脾气也是随了老爸啊……「有其父必有其子」,也难怪我们会吵起来。明明是无意义的事情,结果非得对亲近的人发脾气,弄地两方都不愉快。不仅是家人,我们也会把这种情绪带给朋友。真的觉得扛不住的话,可以和他们说说的,没有必要迁怒于自己珍爱的人……


不管是老爸,还是我,昨天的事情各有过错。而且父子之间难免会有吵架的时候,老爸也不容易,我这个做儿子的也要体谅他,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到底哪里有问题……这些话不光是对我自己,也是对大家说的。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不顺心就对家人和朋友发火,应该告诉他们自己的苦恼,然后通过和他们的交流缓解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让烦恼烟消云散,名曰“冲动”的魔鬼也就不存在了~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