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我也不知道是从谁那里听说的这首诗,果然四月份是多雨的时候。这几天连续的阴雨虽然没有影响到我的情绪,不过这样持续下去,也不方便我在户外锻炼身体。既然不能去锻炼身体,那就利用这个时间,去一趟寺庙。

  途中的杜鹃啼血声,还有淅淅沥沥的春雨,哪怕是我这种不喜欢感伤的人都会觉得心情沉重。途中路过花店,我挑选了相对来说开得比较好的一束菊花,黄色和白色交错着。至于祭拜用的香和蜡烛,就等到寺庙了买一点,就当是给莲巳家里添点香火钱,也算是给他报答学生时代的恩情了。

  寺庙的位置在一座山上,在石阶周围,分布着一些地藏菩萨。在雨水的冲刷下,地藏菩萨身上的灰尘也被洗刷掉,我久违地感觉到内心都宁静。平静下来之后,杜鹃的声音在我的耳边更加清晰,雨也如倾盆一般下着。迎面而来的狂风差点将我手中的伞吹飞,手里的菊花在风中摇曳。

  顶着狂风,我从住持都手里买到蜡烛和香,借用寺庙的打火机,我在一处墓碑前点燃了香和蜡烛,放好贡品。对着那块墓碑,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妈妈,好久不见,我来看你了……”

  

  手中的雨伞被风吹飞,雨水浇灌着我的头顶,一瞬间变得狼狈不堪的样子。抱歉啊,让你看见我变成落汤鸡的模样,我果然还是未成熟的人呢。

  不过,即便是这样,也不要忽视了身后为你默默撑伞的那个人。是这样对吧,你们两个……总会在这个时候陪在我身边。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