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拿主账号吐槽,所以久违地复健了莲巳敬.b

蓮巳けいと:

(单纯有感而发,ooc致歉.b)

最近听说有一种叫做AI绘画的东西,我从鬼龙那里了解了一下,貌似就是可以让系统根据需求者的描述,画出一些很特别的画面……?出于好奇我也尝试了一下,刚开始接触也只是觉得有新鲜感,时间长了就会发现一些端倪。比如能把男人强行画成女人,身体部位的结构画的很怪异……甚至能看出来是把人类画师的画风结合。据说有的官方,甚至还许可人们用AI绘画获取商业利益……?

作为一名接触过绘画的人,我并不认为用这种东西获取利益是正确的行为。AI是时代进步的体现,但是创造出来它的是人类,它用的也是人类画师的一些画风。如果只是为了获取经济利益而用AI绘画偷懒,这是对画师的不尊重,也是一种很严重的侵权行为。这样一来,人类画师的辛苦也就白费了。他们辛辛苦苦创作了很长时间的作品变成了那些人获取利益的一个素材,我同样也认为是可耻的,我建议那些无可救药的人收手吧,也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得到重视。

(这篇是单纯吐槽所以不打tag了.b)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