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丹希厨房•Rhythm Link年会之「红月」篇

转眼就是正月了吗?这一次事务所的年会好像是请我们事务所的三个组合参加一期综艺节目。目前「红月」这边负责的是一种特殊的日本料理——寿喜烧。

先大概讲一讲关于寿喜烧的两个传说吧:

传说一:

寿喜烧又可称为锄烧。据说最早起源于日本古早年代,农人们于农事繁忙之余,简单利用手边可得的铁制农具如锄、犁的扁平部分,于火上烧烤肉类果腹因而得名。现在因为经济的发展,以前的农具也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石锅。

传说二:

由于佛教、神道等各种影响,古代的日本是有禁肉令。在德川幕府时期,一般不食牛肉,除生病进补或是除了因为有值得庆祝的日子而吃“寿喜烧”(有点类似于为了庆祝某件事物而吃红豆饭)。当时的寿喜烧的食材是鸡肉,所以又叫鸡素烧。直到明治时代,受到西方饮食文化食用牛肉的影响,东京开始出现“牛锅”,被认为是文明开化的代表料理,这种牛肉火锅也开始风行起来,也就是现在的寿喜烧。

现在也该开始寿喜烧的制作了……(看向旁边的「UNDEAD」和「Ra*bits」)羽风他们是在制作慕斯蛋糕,仁兔和紫之这边准备的是……银耳莲子粥和面包。大概就是……献上新年的甜蜜和让身心得到滋养吗?那我们「红月」准备的寿喜烧也不能输给你们!

首先是准备食材:神户牛肉、洋葱、老豆腐、魔芋丝、蒿子杆、白菜、萝卜、昆布、香菇、金针菇、茶树菇……

接着是蘸料的材料:日本酱油、清酒、味啉、糖、木鱼花、木鱼素、辣椒粉……考虑到有些同事的口味,也需要准备一些无菌的生鸡蛋液。

首先神崎他先用厨房专用纸吸取了豆腐表面的水分,用平底不粘锅,加一点橄榄油,把豆腐煎到两面发黄。

豆腐盛出,锅里另放一些橄榄油,将洋葱和切好的和牛略炒一下,牛肉变色即可盛出。不得不说一下神崎的刀工是真的很好,和牛切的都很均匀,可以说是薄如纸了。

“莲巳,鸡蛋液蘸汁拜托了!”

我用日式酱油、味啉、清酒、糖、木鱼素、盐、辣椒粉调制寿喜烧的蘸料;莲巳也按照我的指示,把无菌蛋的蛋液打散。

接下来要到关键的步骤了……

炒过牛肉的平底锅里直接加水,放入难煮的海带、萝卜、白菜帮、香菇,加入调味汁,先中火煮10分钟,然后放入蒿子杆、白菜、魔芋丝、金针菇、茶树菇、豆腐,继续煮10多分钟,水收汁的差不多了,把炒好的和牛和洋葱放入,略煮几分钟。

呼……看来是很好地完成了!在我们的配合下,寿喜烧也算是大功告成了。比起「UNDEAD」和「Ra*bits」,我们的料理食材种类很多,但是很有过正月的气氛。我招呼着来我们事务所串场的主持人椎名和其他组合的好友们坐下来,品尝着寿喜烧……天满似乎是吃得很着急,还烫到了自己的嘴巴,一旁的真白一边说他一边准备了凉水。仁兔和紫之还在给我们分享银耳莲子粥和面包,羽风也和组合的成员说寿喜烧吃完之后用他们特制的慕斯蛋糕做饭后甜点……

上一次像这样样其乐融融的相聚,是什么时候了……有点想不起来了,久违的年会,就陪着他们闹腾一次好了……终究是因为工作让我们彼此疏远,但是我们也会因为一些重要的聚会聚在一起,隔阂这种东西也就不存在了……

今后的日子也请多多指教了!

这个时候仁兔戳了戳我的肩膀,趴在我的耳边跟我说了些什么……饭后去参拜神社吗?这个提议也不错,事务所的大家难得聚在一起,也该一起去神社了。椎名,不如你也一起来吧?担任我们的特邀嘉宾辛苦了!

评论(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