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个人四星卡面故事.b)

我望着宿舍里的历史书籍,日本史和世界史的混杂在一起。本身就不擅长学习和记忆的我,一下子就更头疼了,啊……快饶了我吧……做体力活我倒是没啥问题,可是这些要动头脑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擅长,而且看书时间长还会犯困……

事情的起因还要说到莲巳接下了一期「红月」的历史类智力猜测节目,据说是因为我们给人留下了和风的印象。有这样的刻板印象也不是不理解,只是一时苦恼自己能否胜任这次工作。就在自己走神的一瞬,莲巳他还有点怀疑我有些不满……这并非是不满,只是单纯地感觉到不安罢了……只是这工作是凭借我们特有的个性才换来的机会,还没有尝试就放弃不是我,更不是「红月」的风格吧?莲巳也说了我们会出演更多的历史类节目,作为组合的副将我也不能落后。所以我也绝对不能暴露自己没出息的一面!

为了充分做好准备,我就利用莲巳带来的参考书复习知识……居然还有日本史词典和小考试吗?不愧是以前参加过「革命」的人……准备可真周到!我以为毕业就可以逃脱考试的折磨,没想到变成社会人士也要面对……真是让人郁闷……我翻看着词典的内容,按照莲巳的指示寻找记号笔划线的地方记忆,他居然划了这么多……只是这词典也没有多少使用痕迹,跟新书很像。以他的风格,是绝对会把书本写满笔记的。是……之前用过的变得破破烂烂,所以才买了一本新的重新划知识点啊。

“在重新划线标注重点的同时,自己也会因此学到许多新知识……”

莲巳是这样说的。不愧是曾经的优等生,真的很热爱学习。我看着他标注的知识点,线画的很笔直,和尺子画的线没什么区别。甚至是为了学习重新买了一本……他都做到这个地步了,那我也要好好学才是!先找找自己更容易理解的时代……那就从战国时代开始吧?虽然莲巳也说过允许我做批注和标签,之后他的偶像生涯也会用到这个,我怎么好意思能让我的字迹弄脏他的书?我还是做他的守望者,这样就足够了……现在就趁着词典还是崭新的,就让它的内容深深印在我的眼底……♪

【过了一会儿】

面对着书海,我最终还是没能坚持住。这样下去我的脑子里都会蹦出来这些词汇吧?我知道我自己能力有限,记笔记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记忆方式了。诶?还要考试?饶了我吧……

题目:「第一位战国大名」的后北条氏祖先是谁?

提示:「以下犯上」「小田原城」

“是小田早云……?”我思考片刻后回答。不过是侥幸,我虽然看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记住多少词汇……这个只是印象深刻罢了。这些密密麻麻的知识点,读完整本书都要费很大劲儿了……

不止这一本,居然还有世界史?刚刚才被日本史折磨……考虑到节目出题的范围是历史内的,我也能理解莲巳准备了这么多的原因。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配合莲巳学习了……

一翻结束后,我感觉到久违的困倦,就仿佛回归到高中时代那样。那个时候我为了不参加补考,也没少找莲巳和仁兔补习和问题。即使文化课成绩不如意,我还是硬着头皮扛到毕业。

但是通过今天和莲巳的学习,我意识到并不是说学生时代结束就不用学习,学习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步入社会就放弃学习,也不能把学习当作是完成工作的一个任务。「偶像人生每天学习」,不只是为了节目学习,人生更是要学习。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这么一想,我觉得……看这些知识点,也不是什么坏事,还让我悟出了深刻的道理……这大概也算是一种学习吧?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