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龍くろ

各位制作人和偶像们大家好,我是「Rhythm Link」事务所旗下组合「红月」的成员鬼龙红郎。不管是打架还是缝纫,都请交给本恶鬼吧!

京都之旅

神崎的期末考试结束了,看他的样子,期末考了一个很理想的成绩。特别是英语,在乙狩和朱樱的帮助下,有了很大的进步。莲巳说为了奖励神崎,也为了补偿在端午企划全权负责的我,就决定和我们一起去京都那边。

说起京都府,它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海岸,中部的丹波山地和东部的京都盆地。嗯……这些也只不过是我在去京都之前,在地理书籍上看到的而已,我可没有莲巳他那么博学。这只是出发前必有的小准备罢了。

据我所了解到的,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是日本文化的源点,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古都京都是根据历来王朝文化中盛行的日本式唯美意识所构建的。以神社、佛阁等历史建筑物、庭院、绘画、传统活动、京都料理为代表,被称为"千年古都"。而【红月】本身也是和风组合,有很多传统元素在里面。这次去京都的目的,可不仅仅是为了玩,也是对自己和组合的提升。

这次的服装是莲巳设计的和服不仅保留了合服基本的元素,也结合了很多现代元素,甚至采用了轻纱来代替沉重的袖子,每个人的轻纱也是属于自己的颜色。穿上去很贴身,而且很凉快,不用担心中暑的风险。炎炎夏日,轻装出发,愉悦身心,放松心情……好久都没有这么惬意了。

去京都的话一定要去的就是伏见稻荷神社那边了。参拜神社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习俗了,这也是对神明大人的……尊敬吧?我们三人来到神社参拜,许下了自己的心愿。、那些狐狸石像,据说是神明稻荷的使者。看来我的服装设计又多了很多参考元素啊……之后我和莲巳来到了千本鸟居的底下,体验茶道的顺便小憩。没想到我们两个的场面,被神崎拍了下来,那孩子拍照技术进步了不少啊,哈哈。


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清水寺。想起来莲巳家里是经营寺庙的来着,到佛门之地去参拜也很正常。据说这里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被多次烧毁后重建。我不禁联想到,【红月】不也是经历了那么多坎坷,多次浴火重生,才能拥有这样的现在。而且,春季的清水寺也是赏樱花的好地方,这里的茶艺也是名列京都之首。在寺院附近,有一个挂着许愿牌的地方。我和神崎两个人,一起在这里挂上了自己的心愿牌。莲巳他……好像对那个没兴趣?是错觉吧……看着神崎那孩子的笑脸,我也觉得放松。我们都因为各自的事务经常聚少离多,所以……我要珍惜这次的旅途,珍惜我们相处的每一天。


我在神社和清水寺,许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愿家人平安,愿【红月】的大家相互扶持,能够越来越强。因为我们【红月】是一个类似于家庭的存在,是挂在天空的拂晓之月!@莲巳敬人 @神崎飒马 

(图片已获得授权.b)

评论(15)

热度(32)